ghvgh c

叫我糖C
是个写甜文的,只甜不污🌝

 

【喻黄】流年(五)

喻文州觉得自己做了一个特别真实的梦,梦里的黄少天低着头喊他的名字,带着一种小心翼翼的关心,暖色灯光打在他的脸上,把五官照出了老电影里的朦胧感。

他认真地领会对方的声音,然后理解出来他是在说:“喻文州,你生病了,起来吃药。”

黄少天很少会连名带姓地叫他,所以这应该是个梦没错。

既然都发展出这种剧情线了,为什么不干脆穿套护士服?喻文州默默地在心里给这个梦打了个差评。

然而不知道是不是心理暗示作用,黄少天扶他起身时他竟然真的觉得四肢乏力,脑袋昏昏沉沉。

对方递来一杯温水和药片,喻文州从善如流地接过药片吞下。紧接着黄少天开始碎碎念了起来,也不像是在对话,更像是喃喃自语:“怎么这么容易生病?以前不这样的啊。真不知道你在国外到底怎么过的。”

说完他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眼神顿时亮了一下。

人也因为激动而向前倾了一些距离,“喻文州,你在国外有对象吗?”

如果是分开太久而移情别恋,确实是当下分手的好理由啊。黄少天觉得自己简直就是天才。

喻文州用一种近乎贪婪的目光看着眼前人。以往在他的梦里黄少天都乖巧木讷,两人说不了几句话就开始滚床单,鲜少表情语气,动作都这么生动,就像是真人在他面前似的。

其实喻文州对他的一切都了如指掌,真要模拟出他的反应也都不在话下,但记忆这种东西总不可避免地会随着时间流逝,渐渐变得有些失真。两人之间到底还是隔了四年的空白,他再怎么努力去模拟,最多也只能勾勒出四年前的黄少天会有怎样的表情,四年后的黄少天究竟变成了什么样,还跟以前一样开心吗?会不会早就有了新的生活圈把他忘了?分手的时候,有没有恨过他?

他都不知道。

黄少天把自己藏得非常好,他换了手机,跟圈里的人断绝来往,甚至变卖了住所。对待那段恋情就像对待被他扔进垃圾桶里的索克萨尔一样,处理得干脆果断,不留痕迹。

但是尽管如此。

喻文州发现自己依旧不愿意活在拥有过黄少天的回忆里,他还是想拥抱那个被那段不愉快的经历胁迫成长起来,变得有些许陌生,甚至冷漠的黄少天,哪怕他超出了自己的掌控,哪怕他不再爱他,哪怕他抗拒被讨好,他都想竭尽全力地认识他。

第一次梦见这么真切的黄少天,喻文州心里比以往高兴很多,不由地有点想逗他,看看他还能给出什么新表情。

他思索片刻:“有是有。”

黄少天听后裂开了嘴角,隐隐露出一颗虎牙,眼睛也弯了,好看是好看,生动是生动,但他在国外有对象很值得高兴吗?

喻文州十分介意地转了个话头:“但是都在国外。”

果然,黄少天嘴角的笑意马上僵住了。沉默了一会儿,脸色也变得不好起来。

一想到他在国外有对象,回来之后居然还能表现出一往情深的样子,心里难免起了膈应。

“吃醋了?”喻文州觉得他的反射弧长得有点可爱,忍不住捞过来亲了一口,安慰道:“我道歉,刚刚那是骗你的,除了你以外我哪有别的什么对象?”

黄少天没想这人醉得七荤八素还能耍流氓,随后他觉得他应该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抡起胳膊抽喻文州一个大耳光再生气地跑走,可不知怎么地脑补一下画面就被自己这个想法逗开心了一时提不起气。

好在面上还是崩住的,黄少天拿过他手里的水杯,挣开他,不冷不热道:“我去休息了,你这么有精神,有什么事都自己解决吧。”

于是喻文州就这么眼睁睁地放他从眼前遛走,第二天醒来之后追悔莫及。

 

黄少天躺在床上,新换上的被褥还残留着一丝阳光的味道,他用被角轻轻蹭了蹭脸颊,心想,他刚刚真的是吃醋了吗?

说来或许有些拉仇恨,两人恋爱至分手,乃至于在暧昧期,黄少天都没吃过醋。

这大概要归功于喻文州在这方面做得太好了。

那时他们有个共同的朋友叫叶修,在感情方面的态度跟喻文州完全相反,叶修是那种不分男女随便给个人都能撩出火来就是不敢撩苏沐橙也不许别人撩的那种,而喻文州是谁都不撩,只撩喜欢的人。

那时他们一群玩家老厮混在一起,偶尔有个聚会啥的,保留曲目就是在起哄叶橙,因为只有在这一件事上会稍微让叶修吃点亏。后来不知怎么地,喻文州也被拉了cp,一堆人起哄起了他和楚云秀。

那时两人的关系已经到了友达以上,有点就差临门一脚的意思,奈何黄少天还没开窍,没想过喜欢他可以把他变成男朋友这一操作,总觉得支持他跟个好姑娘在一起,这才叫真哥们。

后来有次真心话大冒险,喻文州输了,被人追问喜不喜欢楚云秀。

黄少天也在一旁跟着瞎起哄,他记得当时楚云秀还对喻文州特无奈地摇头说:“真是辛苦你了。”

可他并不明白这话的深意。

当时喻文州在众人的层层逼问下,特别认真地看着黄少天说:“我有喜欢的人了。”

那一刻黄少天清楚地听见自己的心咯噔一下,然后仓惶地避开了视线,像个逃兵,连“是谁啊?”这种追问都不敢跟着开口。

希望是自己,又害怕只是自作多情。

他惴惴不安地过了几天,终于理清了心情,刚准备不管喻文州喜欢的是谁都要不择手段地把他追到手时,喻文州就打电话来跟他告白了。

后来喻文州的身边一直也不乏像他表露爱意的人,只是他向来处理得当,所以黄少天从始至终没有什么吃醋的机会。

听说吃醋是一种肚子里不断冒酸水,特别嫉妒别人的感觉。

他觉得自己刚才的心情不算。

得出结论之后他打了个哈欠,心想快睡吧,明天喻文州还要上班,他得早起采购做饭。于是迅速进入了梦乡。

 

喻文州醒时依旧带着点宿醉后遗症,但好在记忆力没受什么影响,自然而然地他也记得昨天发生的所有事情。

他坐起来缓了会儿状态便出门找黄少天,结果客厅没人,厨房没人,客房也没人。

稍微有点失落的他只好回屋先把自己整理干净,然而刚推开洗手间的门,喻文州便被洗脸台上摆放好的毛巾,接了水的杯子以挤好牙膏的牙刷治愈了。虽然理智告诉他黄少天这么做是为了他不用错东西,但管它呢,自作多情使他快乐。

回想起不久前自己还口口声声说着要尊重对方的想法,不会再来打扰他的生活,说实话他依旧觉得自己酷得不行啊,真是拿得起放得下,即使心有不甘还是为爱退让,自我消化所有痛苦,堪称情圣。可是很快他就陷进自我打脸,并且还打得不亦乐乎。黄爸爸来电话的时候,明明可以解释清楚,却还是因为想见他而答应了。经过昨天,更是下定决心让曾经的承诺随风而去。

不管黄少天之后生气也好,讨厌也罢,甚至恨他也没关系,总之他就是出尔反尔死皮赖脸地想当他男朋友。

喻文州回国之后一直住在办公室,很大一部分是创业期间每天都要加班加点冲进度的缘故,还有一小部分的原因是他还没找着房子,尤其是他们待的这块区域,房子特不好找,黄少天能在这个寸金寸土的地方买套房,估计是搭了不少钱进去,冲完澡后他给助理打了个电话让她送套衣服过来。


“你……你……你有病啊!”黄少天提着两大购物袋刚回到家就看到喻文州穿着浴袍,胸口大露,头发还滴着水,这种画面和冲击力惊得他话都说不利索了,你了老半天才找到自己该生气的点,“你穿我浴衣干嘛?”

喻文州十分懂眼色地拉紧了自己的衣领,吸了吸鼻子,得了便宜不忘卖惨:“我是有病啊。”

黄少天被噎了一下,“我是说你穿我衣服干嘛?不知道浴袍很私密吗?”

“我是可以选择不穿。”喻文州作势要脱掉衣服。

黄少天闭上眼扭过头大喊:“别!当我没说!”

他们之间早把对方的身体看了无数遍,大概是个性使然,打从一开始黄少天在这种事情上就特别主动外放,从来没扭捏过。所以喻文州觉得这样的黄少天特别新鲜特别有意思。

“所以我可以穿吗?”

“求你了!穿着吧!”黄少天还是不敢看他。

但他也不敢招惹得太厉害,于是见好就收,整理好仪表后帮着提购物袋。黄少天挑了一盒蛋几块肉和一把蔬菜便走,无须叮嘱,特别自然地把所有东西都留给喻文州一一整理进冰箱。

 

喻文州整理好之后挤到厨房打算帮忙打下手,黄少天正在洗菜,期间他外套口袋里的微信一直不停在响,于是示意喻文州帮忙看下是谁。这个行为包含了他认为他能解锁的意思。喻文州找出手机按亮了屏幕,提示有密码。他先自作多情地输入了自己的生日,提示密码错误,又输入了对方生日,提示密码错误。

见他拿了手机这么久没动静,黄少天有些疑惑:“怎么?我手机没电了吗?”

第三次输入了他以前一直用的密码0208,解锁成功。

喻文州看了下微信:“是张佳乐。”

黄少天啊了一声,然后问:“他说什么了?”

今早他给张佳乐发了几条语音,大致说了下他和喻文州目前的状况,以及他想出来的分手方案。既然喻文州没有什么情人可以应付,那就由他这边搞出一个情人来顶包。他这几年也就跟张佳乐熟一些,不论是从默契程度还是戏精程度来说,张佳乐都是首选。他笃定张佳乐绝对会对这种狗血设定欲罢不能,说动他出演自己的新情人应该是件挺容易的事。

喻文州稍微翻了下张佳乐的回复,一开始是:“卧槽卧槽卧槽喻文州都送上门了你还不睡了他?”“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你们之间的就是打一炮的事。”“别告诉我你现在对他没感觉,打一炮绝对什么感觉都回来了。”“这些都是我的经验之谈。”接下来发了好几条语言,正翻着呢,又来了一条文字信息“总之听我的,早点跟他睡觉!别瞎折腾!过几天我有空了给你寄润滑剂!不用谢我!不客气!”

喻文州干咳两声,摸了下鼻子道,“还是等会儿你自己看吧。”

黄少天不明所以地看了他一眼,嫌他碍事地用手肘顶开他,走到燃气灶前开抽油烟机打火热锅,动作一气呵成,能看出来是经常下厨的派头。

喻文州心想:我老婆真贤惠。

 

粥是一早就煮好的,黄少天煎了些蛋卷炒了个时令蔬菜外加一盘肉之后早餐就算准备完毕了。

他盛好粥坐下,抽空看了眼微信,嘴角不由地有些抽搐。然后抬头看了眼喻文州,正好撞见他特人畜无害地冲他笑,到底还是有些尴尬,总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于是特别艰难而苍白地解释:“你别太在意……这些都是……”

都是我年少不懂事乱秀恩爱受到的反噬。黄少天在心里默默吐槽。

“没事。”喻文州双眼含笑,看得出来心情十分愉悦,“我不介意。”

嗯。看来只有我介意。黄少天想。

他点开张佳乐发的语音放在耳边专心听了起来,文字版的没一处说到重点,想必回答他的话都在语音里说完了。

第一条语音:“我现在跟我金主一起在法国谈生意,不在国内呢,一开始我还想他怎么出国都不带翻译,后来发现原来他自己会法语!哇烦烦你简直无法想象他特别轻松自在地用法语跟外国谈判交流的样子有多帅!我只在一旁看了一小会儿,就快被苏断腿了!”

黄少天算是知道自己以前无时无刻秀恩爱有多烦人了,不过经他这么一炫耀,攀比心也一下被激了上来,他偷偷看了眼喻文州,心想会外语的又不止孙哲平一个,有什么好得意的。

第二条语音:“谈完生意呢,我们打算在欧洲再玩半个月,差不多要一个月后才回国。其实我劝你还是别这么着急把分手这事捅到父母面前,万一你们俩之后复合了呢?你想好要演什么剧情了吗?别太把感情儿戏化。”

第三条语言:“你就再给喻文州和你自己一次机会吧。如果一个月后你们还不来电,你还坚持想当他的前男友,那我就陪你演这场戏。但我觉得你迟早得跟他再搞到一块儿去,真的,看你以前喜欢他那个劲我就觉得你们拆不了。”

黄少天自动过滤掉那些对他而言无用的信息,剩下的重点就是:张佳乐要一个月后才回来。也就是说如果这一个月内他爸妈那边要是还没放弃撮合他跟喻文州,就得再麻烦喻文州跟自己演四出戏。

喻文州吃得差不多了,也一直接收到黄少天那边传来的特别直白并且满怀歉意的眼神,于是停下问:“有什么事要跟我商量吗?”

黄少天把自己的打算跟他简单说了一下,特别真诚地恳求:“真的,只要四次就好了。拜托你陪我应付一下他们吧。”

喻文州笑了一下,刚想说话,门铃就响了。

黄少天特纳闷,张佳乐跟孙哲平不是在国外嘛,怎么会有人来找他?

紧接着他全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想说是不是亲爸亲妈上门来了。

“应该是我助理,我公司就在XX路上,离这里就两条街远,之前嘱咐她上班之后帮忙拿套衣服过来。”看黄少天快被自己脑洞吓坏了的样子,喻文州好笑地解释了一下,然后起身开门。

娴熟的就跟在自己家一样。

喻文州的助理曾经也是个电子竞技爱好者,并且是个资深蓝雨粉。其实这也不算稀奇,在G市这里,随便找些电子竞技爱好者采访,十个有九个会是蓝雨粉,没办法,地理优势嘛。黄少天和喻文州退役好些几年了,当初的光环退尽,粉丝也散得差不多,在电子竞技这个新人层出不穷的行业里已经渐渐没什么人提及,加上两人退役后不久都纷纷停用了当初的微博,明显也是想跟过去的身份告别,不论是于情还是于理,她都没有表露过自己这一层身份。

因此当她按照喻文州的指示,把衣服送到他口中的家里,再见他开门时完完全全像是事后的打扮,不由地往他身后瞥了一眼。

就这一眼,她看见了另一个特别熟悉的身影。

“谢谢。”喻文州对她说道。

霎时,有万千感慨向她袭来。

虽然已经顺利成为了喻文州的助理,但她觉得现在才是她离自己曾经的梦想最近最近的一次。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念头让人有点想哭。

“不客气。”

 

主题:还有人记得黄金一代里的喻黄吗?

后来很多消息都说他们分手了

但是我用自己未来十年的运气向你们保证

他们直到现在还在一起

  118 4
评论(4)
热度(118)

© ghvgh 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