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vgh c

叫我糖C
是个写甜文的,只甜不污🌝

 

世界第一的骑士先生

世界第一的法医殿下

作为一部并不是以警察为主要视角的电视剧,警察存在的必要性功能性通常都会被弱化。

因此林涛很明显在断案推理上的智商是不足的,不过他把自己毕生的智商都用来追小姑娘明)、了解秦明、理解秦明。

秦明这个人很别扭,他不爱跟人打交道,也不愿意去迁就别人。想跟他成为朋友必定要先经受住他的冷漠和毒舌。






林涛跟他的接触也是从大宝这个阶段开始的。过了这段之后心理境界马上就有了质的飞跃量的提升,具体表现为:秦明说什么都对。



看到大宝明晃晃的白眼了不,还有你家秦明明明说的是


宝哥不服气的行为奠定了她的男主地位。从第一集起宝哥干的力气活就比秦明多很多。除此之外林队对秦明无条件的附和还有:





哈哈哈你有那么讲究嘛?只是很清楚这是秦明闹的毛病然后自然而然地回护吧



以后法医科来了新人,还不怎么抖M宝哥应该会这样对新人说“秦明这人就这么变态,忍一忍就过去了。”

当然秦明也不是完全的不近人情,在拥有一颗强大的金刚心前提下,还得处处包容他,等把他顺毛捋舒服了就会熟起来。

秦明有比较严重的心理阴影,他不喜欢下雨天。


他的内心虽然敏感,但不脆弱,相反秦明是个很有自信的人。他的安全感来源于自己的智慧和专业,他不去依赖别人。因此如何把握跟他相处的尺度是个问题。靠的近了觉得别扭(林队搭着他肩膀被他一爪子拿开),离得远了又会生气(把大宝跟他凑成堆的后果很严重)。好在林涛是个特别大大咧咧的人,不管秦明用什么态度对待他,他都这样告诉自己:秦明这人就是这样。这条定律使得秦明的任何行事都变得理有据令人信服。






也许是巧合,也许是真的注意到了什么。在秦明对这个世界上所有情感都产生质疑的时候,林涛带了副拳套送他以巩固他们之间友谊的小船。秦明看着眼前这个在他各种令人难受的规矩中坚强地适应下来没被吓跑的基友,忽然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在剧里,这是秦明第一次从别人身上获取安全感。至少眼前这份情感让他觉得坚不可摧,不会崩塌。

其实在对比之下秦明对林涛的包容度还是蛮高的。比如他不吃大宝给买的煎饼,但愿意吃林涛送的苹果。他嫌大宝的呼吸声打扰到他工作,但可以容忍林涛在他写报告的时候在旁边喝酒看球赛。他并不喜欢小龙虾,但是林涛说要他买单的时候还是二话不说带他们一起去了。

对我来说比较高能的还是在最后几集。例如林涛的手机里居然存着秦明的制服照


脑补了一下小剧场

林队:警官,我想向你自首一个案子。

秦明:?

林队:我袭警了。

秦明:?什么时候的事?

林队:现在。

林队果然年轻人啊(对着一张如此正直的证件照我在想些什么)(不过存证件照的动机真的不纯呀不怪我多想)

而关于秦明对下雨天有阴影这件事,一直被林涛牢牢记在心里。如果只是纯粹的不喜欢,他不会记得这么用心。应该是见过他在下雨天有过不好的情绪才这样留意,基于对秦明的了解,他这个正正当当的警察终于拥有了一次智商高光时刻,并在关键时候冲进去英雄救美。






  104 6
评论(6)
热度(104)

© ghvgh c | Powered by LOFTER